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

錫口笛練習曲009
往事只能回味(兼答「2008年代表字」)

image


(The Dixon Tuneable A--mezzo soprano)

這是一份遲交的作業。

海豚飛指定我回答2008年的代表字是啥?
海豚自己的答案是「鮮」,
我用這種偷懶的方式來回答,
不言自明,就是:

image
(明 唐伯虎《落花詩冊》)

2008年的烏拉事太多,族繁不及備載,
但我只願意回想快樂的事。
今年第一重要的大事,
就是除了陶笛之外,
還認真玩了錫口笛。

一笛在手,
縱橫古今,
物我兩忘,
其樂無窮。

這就是我的答案啦!!

(拖到2009年才寫出來,
沒臉再去陷害別人了!)

4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我覺得比較好的字應該是「吹」
笛子不能只擺著,要用來吹奏
好的想法需要鼓吹
適度吹噓並不為過
不好的東西也要吹光光

伯爵茶 提到...

吹?

在陶笛之後,錫口笛之前,
還玩過Xaphoon,
但「吹」不動呀!呵呵。

匿名 提到...

唉呀!有「吹」就要「噓」一下
練笛或其他樂器難免吵到人
「噓」聲就來了

2008要我選,會選「無」字
無為萬物之始,本來無一物
何處惹來許多塵埃,壞了許多吹笛雅興呢!

可可亞

匿名 提到...

安安 小妹最近買了錫口笛 D跟降B兩隻
指法看網路說都是一樣的@@?
找好久都沒甚麼錫口笛的譜...是因為樂器譜都是通用還是沒人分享??
無意間看到了你的網誌~可否分享你的譜呢~若不行也沒關係@@打擾了